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考点卫生安全

  连日来,龙岗区卫生监督机构组织开展2020年中高考卫生安全专项保障行动,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考点学校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记者从龙岗区卫生监督所了解到,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龙岗区中高考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保护考生和有关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6月下旬起,龙岗区卫生监督所启动对辖区9个高考考点和39个中考考点的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准备情况、考场教室相关设备维护情况、备用隔离教室准备情况、通风换气情况以及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消毒产品索证等内容。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逐项进行认真检查,积极排查可能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反馈,同时出具指导性的监督意见书,要求及时予以落实,为广大考生创造放心、安全、舒畅的考试环境。

  中高考期间,龙岗区卫生监督机构还将安排监督员驻点指导,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等卫生保障工作,确保考点的卫生安全,并指导相关单位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准备,全力为中高考师生保驾护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