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人才安居公司疫情防控义不容辞 复工复产勇于担当

  

  龙岗人才安居公司在落实复产复工的同时,积极支援基层抗“疫”工作。

  向多个街道捐助防疫物资、在高速防疫点发放慰问品、组织员工参与疫情献血……近日,笔者从龙岗人才安居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积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在关键时刻以国企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企力量,在全市同行业中做出疫情防控表率。

  “疫”线送暖 惠民惠企尽显“安居温度”

  3月12日,该公司组织开展献血活动,员工们踊跃参与,当天全公司就有一半员工卷起衣袖参与无偿献血,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援基层防疫工作,用爱心和“热血”参与一线战“疫”。

  其实,爱心献血只是该公司参与社会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3月3日,公司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5人来到龙城街道爱联社区奥林华府花园党支部当起义务政策讲解员,向居民宣传防控知识,一个下午就测温500多人次,有效缓解社区检疫人手不足的问题。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龙岗人才安居公司充分发扬大爱,在居家隔离期,急社区之所急向项目所在的龙城街道、宝龙街道、平湖街道、园山街道分别捐赠消毒用品和慰问物资,有效支持了街道和社区的防疫工作。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积极配合龙岗区住建部门落实人才住房租金减免政策,协助免租对象办理减免今年2月和3月的租金手续。据统计,本次租金减免共惠及人才住房346套,共减免71万余元。

  4月8日,该公司紧密配合区住建局、区卫生健康局、区保障房公司开展龙岗区一线医务防疫人员人才住房交付工作,向龙岗区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680套房源,为“最美逆行者”提供优质的安居环境。

  4月23日,在龙岗区2019年第2批次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工作中,由该公司提供的78套位于中粮祥云广场的房源实现100%供应,此举进一步解决了龙岗区户籍居民“住有所居”的居住需求。

  保障民生 防控复工推进双线战“疫”

  作为保障民生行业中的重点企业,龙岗人才安居公司坚决贯彻上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所有在建项目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重点加强项目工人健康管控。

  据悉,自2月中旬复工以来,该公司还安排专业机构在项目现场为复工建筑工人进行核酸检测,缩短了返岗工人隔离时间,推进返岗工人快速投入安居工程建设。截至4月中旬,核酸检测在公司各在建项目已实现全覆盖,各项目现场零疑似、零感染、零隔离。

  在抓好健康保障的同时,公司狠抓工程建设进度。目前,回龙埔安居型商品房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现正推进外立面、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施工;安居禧龙苑项目正在开展地下室施工;安居锦龙苑项目已进入地面三层施工;阿波罗未来产业城06-23、06-25项目及大运新城04-03项目各项前期施工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同时,该公司在招拍挂领域也传来捷报。由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宝龙街道G02203-0016项目已于4月14日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以招拍挂方式竞得,龙岗人才安居公司已先期开展了勘察、建筑设计、基坑支护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第三季度可实现开工目标。

  深圳市龙岗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是根据龙岗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合资设立的人才住房专营机构,专职负责龙岗区内人才住房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6223套人才住房的筹集建设任务。接下来,龙岗人才安居公司还将继续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抗疫“突击队”和龙岗区人才安居事业“主力军”的作用,继续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附件:

  • U020200506331845205905.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