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五一”假期龙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5月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间,龙岗各部门全力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整个假期全区治安、消防及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无重特大案(事)件发生。

  在社会治安方面,假期期间,龙岗公安分局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商业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完善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警力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松。同时,加强巡逻防控和安全检查,重点对假期营业的商场、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综合排查,通过人防加技防的方式,全方位加强安保工作,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消防方面,为确保“五一”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区消安委办组织各街道部门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检查。排查“三小”场所、出租屋等场所,并对商场、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重点检查各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内容,对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安全生产方面,为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围绕“固效、压责、促安”统筹全区执法力量,巩固前期“防疫+安全”成效。全区11个街道积极响应,按照区局统一部署,由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各自辖区进行各类安全检查,对危险化学品储存等重点领域增派人员值守,加强巡查;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尤其要安排好值班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巡逻检查,确保“五一”假期平稳有序。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全区共出动3160人次,检查各类场所7235个,现场整改2310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