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5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前往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吉华街道健康驿站和甘坑客家小镇,检查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张勇指出,景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实行预约制引导游客配合防控工作,有序观光消费,确保节假日期间疫情形势平稳可控。副区长初庆参加活动。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现场了解发热门诊运行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虽然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仍然很大,请大家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坚决防止院内医护人员感染。”张勇指出,要加快推进区第二人民医院重建项目进展,尽快投入运营为布吉人民提供更优质医疗健康服务;要在补齐布吉片区民生短板上“做乘法”,同时像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那样“做减法”、做腾挪,以更大勇气和更多智慧,共同谋划布吉未来,真正解决好布吉发展问题。

  随后,张勇一行来到吉华街道健康驿站,了解驿站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此的多位一线工作人员,“正是因为你们这几个月的舍小家为大家,才确保了龙岗疫情形势平稳可控,大家辛苦了!”张勇细心叮嘱工作人员要毫不松懈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并勉励大家用足基层智慧应对各种情况,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任何纰漏;对隔离人员要因人施策做好人文关怀,开展精细化暖心行动,尽最大可能满足其合理需求,将心比心提供贴心服务,打消集中隔离人员的顾虑和心理负担。

  在甘坑客家小镇,张勇一行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记者看到,虽然现场游客不少,但所有进出小镇人员均佩戴了口罩,并有序做好体温监测、接受工作人员核查手机防疫申报信息。据悉,节假日期间,甘坑客家小镇由消防控制中心实时监测入园人数,当入园人数超过1万人时,将实施入园限制。

  张勇一行边走边看,不时提醒两侧商户注意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经济社会要发展,就需要城市的‘烟火气’,需要老百姓‘走出来’,但一定要做好防护!”张勇强调,小镇内酒店、餐厅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开展体温监测和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行程卡”扫码工作,并认真核验申报信息,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要对小镇内正在进行的水务工程施工实行更精细化管理,规范做好防尘等工作,尽量把对游客的影响降到最低;景区要及时发布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安全信息,严格实行预约制引导游客配合防控工作,有序观光消费,确保节假日期间疫情形势平稳可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