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率队调研坪地重点项目土地整备工作

  4月30日下午,区长代金涛率队到坪地街道调研重点项目土地整备工作,现场了解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强调要敢于直面短板和问题,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在城市再造中实现共赢。副区长徐向明参加调研。

  “项目进展到哪个阶段了?”“目前面临哪些困难?”……当天下午,代金涛一行直奔地铁3号线坪地车辆段项目现场和六联站点,详细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并仔细询问了项目规划、土地整备,房屋征拆等方面工作。据悉,地铁3号线坪地段总征拆房屋面积29万平方米。第一阶段房屋征拆和临时占地涉及坪西站、低碳站、白石塘站、富坪站和六联站等站点和地铁停车场用地,征拆房屋面积13.2万平方米,需在今年7月31日前完成。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代金涛全面听取了关于地铁3号线坪地段土地整备有关问题、关于国际低碳城较大面积产业片区整备有关问题、关于坪地北较大面积产业片区整备有关问题、关于养鸡场地块功能调整有关问题、关于加快推动商控地块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有关问题。针对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作了详细回应和解答,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坪地街道的沟通协调力度,多想办法,多方联动,尽全力支持坪地发展。

  “调研的目的就是要直面问题,分析和发现症结所在,寻找解决办法。”代金涛指出,坪地街道不仅没有回避历史遗留问题,还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敢于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值得肯定。代金涛强调,作为后发地区,坪地街道确实存在一些短板,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坪地也迈入了大开发的阶段,未来潜力大,需要结合片区定位,调动各方力量,在城市再造中实现社会、公共和个人利益的共赢。广大党员干部在守好廉洁底线的同时,要敢于直面问题和挑战,敢于挑重担、会攻坚。相关部门要加强与街道的联系,充分做好调研和摸底,依法依规落实好各项工作。另外,要加强宣传工作,灵活采取各种方式方法做好政策解读,尽全力取得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理解,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