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力争全年至少打通10条断头路

  5月7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了解到,为完善路网结构、促进片区城市开发,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龙岗区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推进断头路打通民生实事。在全区多个部门通力合作下,目前,南湾街道湖东路已打通,怡翠路南段等一批断头路近期已全部完成建筑拆除,力争全年至少打通10条断头路。

  湖东路北连布沙路,南接罗岗路,是连接南岭片区和罗岗片区的重要道路,沿线有三个居民小区和多个工业区,且公交车站点密集,是周边居民出行的交通要道。然而,此处由于原先的水山缘小区出入口桥洞狭窄,车辆只能单向通行,是名副其实的“瓶颈路、断头路”,经常造成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

  该处道路“肠梗阻”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去年3月,南湾街道办启动湖东路瓶颈段拓宽工程施工。目前,已实现全线通车,新拓宽的道路可保障车辆双向会车需求,有效改善片区重要微循环节点湖东路、龙山路的交通疏解能力,畅通片区车辆出入,同时减轻布沙路、湖东路节点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此外,在龙岗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下,目前全区在建的一批断头路也取得重大进展。

  其中,怡翠路南段、田心路、吉祥一路北段等断头路近期已全部完成涉及建筑拆除工作。龙飞大道北段、下李北路、深朗路、吉榕路、坂雪岗下沉段、宝龙四路北段等一批断头路正在加快施工,计划年底前全部打通。

  据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强抓统筹,并会同区建筑工务署、土地整备事务中心以及相关街道,克服疫情影响,科学有序推动断头路项目征拆早完成,断头路续建项目早复工,断头路新建项目早开工,加快推进2020年断头路征拆及打通工作,力争全年至少打通10条断头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