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常委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5月7日,区委常委会、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龙岗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区领导代金涛、吴书坤、龚祖兵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五一期间,龙岗区提前进行形势研判,突出防疫重点,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应急值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节日期间,全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死亡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

  在全力保障返校复课安全方面,龙岗区在继续做好返校师生健康管理、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的基础上,发布相关工作指引,同时开展第二批、第三批返校督查验收工作,派出16个督查组从组织管理、校园设施环境和物资储备等六大方面39个小项进行督查验收,确保第二批、第三批学生返校复课安全。此外,还针对其他季节性高发传染病研究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日常防控,并采取积极措施维护好校园周边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运动安全和交通安全等,确保开学工作稳妥有序。目前,全区108所学校高三、初三学子已100%复学,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进行中。

  在加强健康驿站管理方面,龙岗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强化“硬件设施”和“柔性服务”,坚决把健康驿站安全防护和服务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除了邀请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参与健康驿站现场协调指挥专班,确保每天都有区领导在健康驿站值守;还严格按照防疫标准和要求,统筹做好驿站房间的日常保洁和消杀工作,继续做好每日垃圾清理,营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其中,尤其进一步强化了与入住隔离人员的沟通交流,形成“工作人员—入住人员—入住人员家属”闭环式服务管理模式,确保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暖关怀,平稳度过隔离期。

  张勇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党中央各项改革任务,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关心爱护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按照省市有关最新要求对隔离人员做好人文关怀;要对返校复课提前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对学校周边交通的管控,高度关注学生心理辅导,压实、强化班主任、学校领导责任,及时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心理健康,用我们的辛苦推动返校复课安全、有序、顺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