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11家星级酒店积极参与创文

  酒店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今年以来,龙岗区各星级酒店在大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标对表创文新要求,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提升文明服务水准,展示行业文明形象,力求让顾客宾至如归,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龙岗力量”。

  5月7日,记者走访深圳中海凯骊酒店,看到酒店大门口侧边的液晶显示屏在滚动播放文明出游、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前台为顾客贴心准备了消毒包,并放置文明旅游宣传单张,提供给顾客阅览,大厅内设置了16个显眼的禁烟标识。在餐饮方面,餐桌上放置文明用餐指示牌,并发出“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行动倡议,向市民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助推饮食文明建设,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以来,酒店注重关心顾客防疫防护工作,为顾客提供了消毒包(口罩、手套等),客房配备无接触送餐服务,直接面客员工配备安心卡等,也会让顾客更加注意卫生,提供免水洗消毒洗手液。”中海凯骊酒店公关经理邢星介绍,近期开放堂食以来,酒店餐厅实行就餐餐桌距离1米以上、公筷就餐等,引导顾客文明用餐。

  随后,记者来到被列为创建示范点的友和国际大酒店。在大堂里,前台工作人员正在为顾客办理退房手续,细致的服务让顾客感受到浓浓的“文明风”。“整体服务很温馨、细致,还是挺满意的。”一位入住顾客说道。

  为了更好地迎接四方宾客,友和国际大酒店在日常管理上下足工夫,并以文明创建为动力,以爱岗敬业为抓手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树立服务周到、热情、方便客人的良好窗口形象。此外,在酒店大堂显著位置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点、电话等便民服务设施。“酒店是服务行业,文明创建对整个行业的文明服务要求、服务标准有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友和国际大酒店总经理吴楚宁这样表示。

  据了解,今年龙岗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星级酒店共11家,为了确保做好相关工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照测评标准和任务分工表,逐条梳理检查,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要求各星级酒店做好相关工作,并定时对星级酒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未达标酒店都要求定期整改,加大巡查监督力度。此外,还利用报纸、电视等媒体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树立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提高创建工作的社会参与度,推动实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