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企业百合集团捐资修复江西寻乌罗福嶂会议旧址

  5月8日,深圳市百合集团董事长凌国强捐赠罗福嶂会议旧址提升保护项目启动仪式在龙岗区对口帮扶的江西寻乌举行。凌国强主动捐资,为该项目建设征收21亩土地及房屋,就此拉开项目建设序幕。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博英出席活动。

  1929年初,毛泽东、朱德等率领红四军从井冈山转战赣南,于2月3日在寻乌县项山罗福嶂村召开了红四军前委扩大会议,史称“罗福嶂会议”。这次会议是继三湾改编之后、红四军成立以来,毛泽东实行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一次有益尝试。

  2019年,龙岗区对口帮扶寻乌县,全区11个街道分别对口帮扶寻乌各乡镇。在此背景下,凌国强委托深圳市三感一行爱心志愿服务队到寻乌考察帮扶项目,了解到罗福嶂会议旧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2019年10月17日,凌国强率队到项山调研,并决定捐资提升保护罗福嶂会议旧址,将其打造成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表达其回报社会、奉献给老区人民的一份爱心。凌国强表示,他将投入两三千万元人民币,直至将项目做好为止。目前,首期土地房屋征收款330万元已经到位。

  另外,在5月9日于寻乌召开的罗福嶂会议学术交流暨旧址提升规划设计研讨会上,来自人民日报、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如何将罗福嶂会议旧址设计好、建设好提出意见建议。据悉,该项目力争于明年7月1日前竣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