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就在龙岗!深圳新增一所公办高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实施2024年度第一批专科教育高等学校备案名单的函》,公布了省级人民政府审批新设的专科层次高等学校备案名单。其中,广东有一所高校上榜,就在龙岗——以深圳技师学院为基础设立的深圳城市职业学院。

  据了解,深圳技师学院创建于1985年,是深圳市第一所公办技师学院、国家重点技工院校,是广东省首批5所技师学院、首批10所高水平技师学院、首批3所纳入高等学校序列试点技师学院之一。该校位于龙岗中心城,现有13个二级学院、40个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近11000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801人,其中专职教师500余人。经过30多年建设与发展,该校探索出“校中企”“企中校”“新型学徒制”“特色产业学院”等多种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深圳、广东乃至全国培养培训各类技术技能人才约30万人。招收深圳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培养学制4年或5年,培养目标为高级技工;招收全国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技工院校的毕业生,培养学制3年或4年,培养目标为高级技工、预备技师或技师。

  该校是全省技工院校中唯一获批“广东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依托单位”的学校,在深圳技工院校中首家设立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唯一获批“深圳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同时,该校是深圳市出征世界技能大赛决赛的唯一院校,参加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勇夺2枚金牌1个优胜奖,实现深圳在世界最高层级技能赛事中金牌零的突破。

  同时,深圳技师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包括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在内的343家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先后与华为、腾讯、西门子、亚马逊等数十家行业领军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并合作建设华为现代产业学院、亚马逊云创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等多家特色产业学院;与德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职业院校、相关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开展专业建设、教师互派、学生互访等合作与交流活动。

  相关新闻

  将新增学位至3000余座!坪地兰陵学校扩建工程有新进展

  近日,坪地兰陵学校扩建工程新建南侧主教学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该项工程迈入冲刺阶段。

  据了解,兰陵学校扩建工程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项目新建北楼、南楼、立体运动场和门卫室,建筑面积51112平方米,同时配套建设道路广场、绿化园林工程等。该工程自2022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场地限制等困难,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兰陵学校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部将继续抢抓工期、统筹施工,坚持最高标准、最优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冲刺,确保项目按期交付使用。

  据了解,兰陵学校扩建工程是龙岗区重点民生工程,工程完工后,将由现在的54班扩为72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增学位至3000余座,将有效缓解周边学位紧张问题,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