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高质量发展龙岗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3月14日上午,龙岗区“高质量发展龙岗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根据区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协调省、市、区多方媒体资源合力参与,组建龙岗高质量发展报道特攻队,深度挖掘高质量发展的“龙岗样本”,多维度呈现全区上下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的生动图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特攻队授旗。

  龙岗作为深圳经济大区、制造业大区,拥有丰厚的科技创新资源和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肩负重要使命和重大责任。近年来,龙岗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在工业发展、科技创新、改革攻坚等领域不断发力,用一项项具有示范效应的“龙岗作为”,更好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启动后,龙岗高质量发展报道特攻队将深入全区企业园区、重大项目等一线,用一个个故事串联每一个高光时刻,用一帧帧画面诉说每一次华丽转身。活动还将聚焦科技创新“硬核力”、“3+4”产业体系等龙岗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任务,特别是在低空经济、数字经济和文旅消费新业态方面的思路举措和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平台作用,挖掘先进典型,推广成功案例、有益探索,持续提升龙岗高质量发展成效的影响力、辐射力和显示度。

  据悉,此次活动既是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重要要求的创新实践,也是全区新闻战线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意义重大。接下来,全区新闻战线将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发出龙岗声音、讲好湾区故事,为奋力开创龙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