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助力垃圾分类!龙岗区蒲公英志愿讲师团启动

250.png

  为讲师团授旗。

  近日,龙岗区“学雷锋树榜样 蒲公英再飞扬”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举办,现场还举行了龙岗区蒲公英志愿讲师团启动仪式。

  活动中,龙岗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大队发出“垃圾分类 一起努力 志愿督导 继续行动”倡议,号召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现场以视频、志愿者分享的方式回顾了一大批龙岗志愿者投身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的事迹,表彰了孙黎红、徐德利、陈亚志等10名2023年度“学雷锋践分类”优秀志愿者。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龙岗区蒲公英志愿讲师团启动仪式。龙岗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和龙岗区义工联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龙岗区蒲公英志愿讲师团导师王桦和团长豆清荣授旗并颁发聘书。

  据悉,目前龙岗拥有市、区两级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志愿讲师近200名,区义工联拥有专业志愿讲师近百名,为发挥两支精英队伍的特长和专业,让垃圾分类的种子遍地生根、志愿服务队伍的稳定发展并使其发挥最大效能,讲师团将在龙岗区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的主导下开展工作。讲师团的成立,将为龙岗区垃圾分类及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蒲公英志愿讲师落地社区扎根基层推动分类工作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