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暨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3月15日上午,龙岗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暨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2024年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各街道设分会场。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文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龙岗教育工作,部署2024年龙岗教育系统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据了解,过去一年,龙岗区教育系统取得可喜成绩,改革创新有新成效、教育供给有新进步、育人品质有新提升。新的一年,龙岗将重点抓好“深化基层党的建设、大力增加学位供给、全力培育卓越学校、深化改革增进活力”等方面工作,向着“教育整体发展进入全市第一梯队”的目标奋勇前进,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幸福家园、学有优教”走深走实,为龙岗高质量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上,龙城高级中学、深圳中学龙岗学校、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围绕卓越学校建设,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发言;区建筑工务署、龙岗街道就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分享。

  黄文雅指出,龙岗教育系统要精准定位、奋发有为,协同发力抓落实、紧盯关键求突破、做强队伍谋长远、聚焦育人促发展、守牢底线护安全,更好地发挥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促进龙岗各类教育从“有”向“优”转型升级,全力冲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