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正式启动今年“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

  3月13日,龙岗区民政局举办“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推进会暨开工仪式,通报2023年“民生微实事·大盆菜”工作实施情况,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据了解,2023年,龙岗区坚持示范引领、效益优先、品牌效应,共组织实施大盆菜项目1297个,其中工程类项目420个、服务类项目720个、货物类项目157个,投入金额22167.53万元,较好地满足了社区群众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24年,龙岗区将在加强统筹指导、强化监督考核、坚持示范引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力度、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品牌宣传,着力优化完善项目运行机制,提高民生服务水平,提升财政资金效益,切实发挥“民生微实事·大盆菜”惠民生积极效应。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表现突出街道分享先进经验,举行了“如何打造民生微实事·大盆菜品牌项目”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11个街道111个社区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及业务能力,确保办好办妥民生实事。

  据介绍,区民政局今年将监督指导各街道、各社区用好用活民生微实事资金,推动项目资金向关爱“老少困弱”等特殊群体延伸,凸显民生兜底保障属性,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鼓足干劲拼劲闯劲,助力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