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2024年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3月14日上午,龙岗区2024年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及省、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龙岗区在残疾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残疾人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残疾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去年龙岗区投入经费1.8亿元,有力促进了全区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共同托起了残疾人“稳稳的幸福”,使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值得一提的是,龙岗区探索创新的特殊儿童“医—康—教”一体化综合康复服务模式和在园儿童孤独症谱系障碍筛查等重点工作,得到了中国残联等上级部门和相关专家的充分肯定。

  当天,龙城街道、南湾街道、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教育局、区妇幼保健院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的代表依次上台作交流发言,分别就各自领域的残疾人工作进行了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创新工作机制,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

  游宇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在残疾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残疾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