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舞者盛宴!2024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7月登陆龙岗

  记者近日获悉,由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2024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将于7月20日至26日在龙岗举行,届时顶尖舞者将汇聚龙岗,奉献一系列现代舞知识风暴和视觉艺术盛宴。

  2024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作为项目指导单位,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龙岗区文化馆主办。本次舞蹈周通过“在地·未来·跨界·焕新”四个方向,开启全新期待。“我相信焕然一新的舞蹈周,将点亮灵感、孵化种子、跨越壁垒,焕发彩色生命力的新意。7月盛夏的深圳龙岗,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将是以身体出发的世界旅行,是我和身旁所有团队发出的最美好的邀请。”青年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2024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艺术总监谢欣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3月12日,2024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正式开启了“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种子计划”,三位舞蹈周导师深入三地偏远地区帮扶100名青少年,并完成为期20天的现代舞教育。其中,会在每一个帮扶地区各选择1名青少年,共计3名青少年获得种子奖学机制,获得者将于7月20日至7月26日正式加入青少年艺术成长实验室学习,观看演出,参加艺术交流。

  据了解,2024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活动旨在给热爱舞蹈的年轻人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表达他们坚持个性、追求创新和关注时代的热情。接下来,龙岗区将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与湾区兄弟城市加强互鉴交流,共同挖掘和发扬相通的文化基因和岭南特色文化,厚植湾区人文精神,筑起情感“连心桥”、构建文化“同心圆”,推动大湾区文化软实力跃升,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