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月29日,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区领导杨小文、张玉庆、王为理出席会议。

  近年来,龙岗区文艺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聚焦文化强区发展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代同频、与发展同步,文艺事业蓬勃发展、文艺作品百花齐放,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获得国际性奖项(含入选、入展,下同)50多个、国家级奖项150多个、省级奖项500多个。文艺人才不断涌现,成立了15个文艺协会和院团,全区协会会员总数达2848人,一支有智慧有才情、敢担当敢创新、可信赖可依靠的文艺队伍茁壮成长。

  梁宇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高举精神之旗,始终把准文艺事业奋进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龙岗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故事;要牢记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文艺精品创作和文艺人才培养再攀高峰;要加强组织建设,用情用力建好温馨和谐的“文艺家之家”;要强化修身立德,牢固树立文艺界的良好社会形象。

  易玉琨表示,当前龙岗正处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关键时期。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举旗定向,始终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全区人民精气神;要坚持守正创新,谱写龙岗美好生活之城新篇章;要坚持文艺为民,不断提升群众精神文化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要坚持德艺双馨,努力争做人民喜爱的文艺名家。

  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岗区文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龙岗区文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及新修订的《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龙岗区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和主席团。林楠当选龙岗区文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刘亚菁当选专职副主席,会议还选举产生九名兼职副主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