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月29日,龙岗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策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布局、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进一步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让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在龙岗顺畅流动,不断以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大胆探索创新,努力在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龙岗经验。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聚焦全区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按照省、市、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和区“两会”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城区建设、民生保障、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时代工程技术人才工作,充分用好鹏城卓越工程师评选、卓越工程师培育实施细则等系列人才政策,聚焦龙岗产业发展方向,大力推进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引进培养,全面做好人才服务保障,不断培养壮大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以及省、市、区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区政府系统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全面加强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推动解决问题和整改整治任务落实,有力提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