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召开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

  12月13日,龙岗区召开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区委主要负责人、区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汇报了《龙岗区关于落实<深圳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年)>的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审议通过了《龙岗区2024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要点(送审稿)》,征求了《关于龙岗区重点青少年群体权益维护工作现状的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并部署下一阶段龙岗区青少年工作,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形成合力,推动龙岗区青少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向群充分肯定了龙岗区青少年党政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建立以来的工作成效,高度赞扬了37个成员单位在落实《深圳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年)》实施方案时取得的亮眼成绩,并强调要深刻认识青年发展的重要意义,做好“同频共振”;要广泛凝聚青年发展的强大合力,做好“同题共答”;要继续保持青年发展的向好态势,做好“同向发力”。

  区教育局、坂田街道、园山街道分管负责人围绕深化青少年思想引领、吸引青少年扎根龙岗、畅通青少年交流渠道等内容,依次对青少年发展规划的落实情况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会切实把握新时代青少年思想脉搏和发展需求,不断增强做好青少年工作的责任感,建立健全联系青年、服务大局的组织体系,推动全区各项青少年工作见行见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