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高质量发展媒体深调研活动走进横岗

  3月30日下午,龙岗区高质量发展媒体深调研活动走进横岗街道。来自中央、省、市、区的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走进大运AI小镇、2013文化创客园实地参观,并通过座谈交流,切身感受横岗街道的新变化新发展。

  横岗街道属于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的“湾东智芯”范围。近年来,该街道依托打造重点片区、夯实公共配套、优化基层治理和积淀文化底蕴等举措,推动街道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发展,高水平打造“科技智造城·创意生活谷”。

  横岗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当下横岗街道正抢抓“双区”建设“双改”示范重大机遇,一手抓猛药去疴,一手促提质增效,下决心以大项目引领大发展,呈现“三大转变”。

  第一个转变是从“老树新枝”到“育种蹲苗”。横岗街道坚持制造业当家,一方面继续擦亮眼镜“金字招牌”;另一方面,全力打造南北“双引擎”(“北引擎”为大运AI小镇,“南引擎”为横岗南片区,是横岗最大的产业板块)。第二个转变是从“工业重镇”到“宜居之地”。近年来,横岗街道在积极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现代社区建设方面阔步前行,教育资源、医疗服务、交通路网建设不断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打造了全省首个“15分钟文明实践生态圈”。第三个转变则是从“单打独斗”到“多元共治”。近年来,横岗积极探索转变基层治理方式,不断丰富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内涵外延,逐渐走出了一条由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群众等多元社会主体共同治理城市公共事务的道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