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5节优秀课例上榜“部级精品课”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示了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部级精品课”名单。深圳市共有15节课程入选,其中龙岗区有5节课程入选,包括初中物理4节、小学英语1节。

  此次入选的5节课程分别为:可园学校王欢老师的《升华和凝华》,宝龙学校许婉焱老师的《认识浮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平湖学校陈耿炎老师的《认识动能和势能》,平湖外国语学校姚锦芳老师的《牛顿第一定律:惯性》,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彭小珊老师的《Unit 4 Art》。入选的这些课程将纳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优质课程资源,向全国教育同行充分展示深圳市新时代人民教师风采。

  近年来,龙岗区坚持努力构建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相适应、与课程标准要求相统一的实验教学体系。区教育部门督促学校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课程标准规定实验,引领学科教师不断将科技前沿知识和最新技术成果融入实验教学,丰富内容,改进方式,着力提升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培育学生的兴趣爱好、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和意志品质。

  在促进实验教学提倡的教学理念影响下,近些年龙岗课程改革取得了不俗成绩。2022年,全区共14节课获评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省优”,10节推优“部审”,36节课获评“市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