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全市唯一!龙岗区总工会获“国字号”荣誉

  近日,全国总工会组织推树83个第二批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由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实施的龙岗区“工会杯”职工服务创新项目评选大赛项目为全市唯一入选项目。

  据了解,龙岗区总工会依托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枢纽平台,连续开展两届“工会杯”职工服务创新项目评选大赛,遴选出一批高质量的优秀职工服务创新项目,有效撬动各类社会组织和各项社会资源注入职工服务公益事业,进一步丰富职工服务内容,创新职工服务模式。

  截至目前,大赛累计征集142个项目,投入108万元,扶持14个优秀项目落地执行,开展205场服务活动,服务职工超6万人次。在赛事资助资金之外,撬动服务职工的社会资源价值49万元。同时,通过持续性辅导和全流程跟踪机制,进一步培育和扶持社会组织,激发基层工会和社会组织力量,打造了一批具有龙岗本士特色的职工服务品牌。此外,“工会杯”创新项目《关爱“城市骑士”之外卖员温暖计划》服务案例还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工会社会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三等奖。该项工作获得了深圳工会工作创新提名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为进一步评估项目成效,近日,龙岗区总工会举办了第二届“工会杯”职工服务创新项目评选大赛结项汇报暨优秀项目评选会,8个项目代表通过“图文+视频”的形式进行了生动展示和项目汇报。专业评委嘉宾现场评分,并结合各个项目实施情况,提出精准的接地气的建议。“龙岗区总工会培育了职工技能比赛、普惠性文化服务、新就业形态群体关爱等创新项目,不断覆盖更多的受益群体,精准定位、精细服务,以实际成效助力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活动当天,专家评委对结项项目进行总结点评时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