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全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龙岗区召开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对全区人力资源服务业进行招商推介。副区长张玉庆出席大会。

  2022年以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对人力资源服务业7大类33项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减43%以上,通过建立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企业机制等举措,全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规范有序发展,为全区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去年底,龙岗区还启动了东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现已进入招商阶段,未来将与位于坂田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形成东西双翼、优势互补、差异发展的产业园发展新格局。此外,龙岗区出台了力度更大的产业扶持政策,实施人力资源服务卓越机构奖、房租补贴、产业园开园资助和运营补贴等激励措施,最高奖励金额1000万元。

  今年以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围绕“招商稳商”一号工程,抢先抓早,通过召开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会、政策解读宣讲会,主动走访机构、开展精准招商等系列工作,有效推进产业园招商工作,目前已完成近30家引进机构入驻评审工作。会上还举行了两家入驻机构的签约仪式,表彰通报了2022年度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先锋人物。

  张玉庆强调,要诚信经营、行稳致远,促进行业秩序规范有序;要深挖“活水”、提升“引擎”,催生行业发展不竭动力;要深耕细作、转变业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机构要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开拓多元化的人力资源服务项目,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融入现代化产业体系、区域发展格局,为龙岗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