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宣传部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3月29日下午,龙岗区委宣传部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相关警示教育纪录片,从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随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区委宣传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2023年工作。2022年,区委宣传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从实扛好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能力作风提升年”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压实、理念信念日益坚定、党建引领更加突出,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2023年,区委宣传部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扛起政治监督首要职责;狠抓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巩固巡查成果,坚持标本兼治,推动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强力整治“四风”,着力培育“新风”,打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铁军。

  易玉琨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要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要进一步扛好管党治党责任,坚决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红线;要进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宣传思想文化铁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