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大楼启用

  回顾卅载芳华奋发历程,激发昂扬斗志赓续荣光。3月29日,龙岗区人民医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第二医院)健康管理大楼启用仪式暨建院30周年纪念大会在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武、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副区长张玉庆等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9时30分,一首铿锵有力、激昂向上的诗朗诵《为了人民的健康》拉开了活动序幕。大会现场,朱武致辞时表示,希望区人民医院抓住历史机遇,激发发展新活力,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医院内涵建设、推动学科进步,成为百姓放心、职工满意、政府认可的高品质医院,为建设健康深圳、加快实现“病有良医”提供有力支撑。

  “新的大楼、新的载体,必将带来新的气象。”吴书坤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打造东部医疗高地的战略目标,按照布局合理、覆盖面广等标准对公立医院建设进行科学规划,并制定了公立医院建设四步走的战略。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大楼的建成,是龙岗公立医院高质量建设的一个缩影。龙岗区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区人民医院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一流学科建设、医学教育科研等工作,希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助力龙岗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据介绍,龙岗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大楼于2018年8月开工,总建筑面积60842.56平方米,2022年12月如期完工。投入使用后,全院开放床位将达1200张,增加停车位300个,能够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当天还举办了龙岗区人民医院第二届院士高峰论坛。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深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的多位院士、专家齐聚一堂,交流分享学科前沿动态,进一步拓宽龙岗医院临床人才新视野,助推辖区医学创新和成果转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