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2023年龙岗区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结业

  近日,由龙岗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23年龙岗区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结业。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龙岗区各领域的党外人士共41人参加。

  本次培训综合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拓展教学、情景教学和专题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在四川绵阳梓潼县这个“两弹一星”的精神摇篮,学员们实地走、看、学、悟,身临其境感受当年科学家在恶劣环境下专心科研、勇攀高峰的感人事迹,被邓稼先、王淦昌等“两弹一星”元勋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所感动。

  在专题讲座中,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袁鸿、副教授谭宏玲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与统一战线》《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任务和目标、原则和方法以及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理论政策、协商实践及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为学员作专题辅导。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郭景文教授与学员共同回顾参加早期核武器研制的历史,大家被他讲述的故事感动。情景剧《记忆里的两弹一星》用特别的方式让大家穿越时空,走近那段惊心动魄的光辉岁月,身临其境感悟家国情怀和崇高信仰的力量。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还走访了李白故里、九州创新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和两弹城等教学点。学员们纷纷表示,从“两弹一星”精神中凝聚了政治共识、提升了思想觉悟、提高了能力素养,今后要不断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有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