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各部门各街道积极谋划高质量发展

  龙岗区委政研室

  近日,龙岗区委政研室召开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会议,深入贯彻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扣全区当前重点工作和发展战略,深入推动改革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加强调查研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有效决策参考;推进智库建设,组建高水平政府顾问和专家队伍,充分发挥“外脑”智囊作用;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服务大局能力。

  会议要求,要积极践行“价值为本,讲求贡献;专业客观,主动高效;勤学自新,追求卓越”的单位文化理念,凝聚起全室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努力为全区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平湖试点项目

  2月6日,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摘得龙岗平湖跨境电商产业园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下称“平湖试点项目”)用地。该项目是龙岗区继深圳首个优质产业空间试点“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之后落地的第二个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两个项目均由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推进。

  平湖试点项目的成功落地,是龙岗区加快产业空间供给模式创新,促进片区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发展,培育跨境电商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务实之举。该项目将采用“低成本开发+高质量建设+准成本提供”模式,面向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以“总成本+微利”的价格分割销售,实现优质产业空间供给与优质成长型企业需求的精准匹配。该项目计划2025年建成交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