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七届龙岗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龙岗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 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2月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区七届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书记张礼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邵桦主持会议。

  张礼卫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成果。一年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政治监督有力有效,正风反腐持续全面从严,廉洁治理效能更加凸显,队伍建设实现新提升,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张礼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推动龙岗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礼卫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筑牢政治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龙岗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要担当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张礼卫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龙岗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切实把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严的要求贯穿纪律建设始终,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健全和完善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强化监督责任落实,深化“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陈邵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努力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陈邵桦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龙岗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1位区领导和6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区纪委委员以不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测评。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七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及全会决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