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横岗文体广场改造工程顺利封顶

  1月14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龙岗中部片区综合文体中心新地标——横岗文体广场改造工程主楼工程结构顺利封顶。此节点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迈进新里程。副区长张玉庆出席封顶仪式。

  横岗文体广场改造工程是龙岗区政府投资的重点民生项目,位于龙岗区红棉一路与六园路、为民路交会处。项目由华润置地代建代运营,总投资8.17亿元,于2022年3月正式开工,计划2023年12月竣工。

  项目总用地面积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文化中心综合竞技中心、体育中心(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室外足球场篮球场、环形架空连廊、室外景观园林等,功能定位以文化、体育、阅读、青少年体验及健康服务为主,将打造成为龙岗中部片区中心文体景观标志性建筑。

  横岗文体广场改造工程整体设计围绕“城市山林、文体长卷”的理念,将文化活动、健康运动与城市山林有机融合,同时以现代风格进行空间勾勒,满足人民群众的空间体验需求。项目建成后将供给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助力提升龙岗区域文化发展层级,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龙岗区形成高端引领、普惠均衡、彰显龙岗特色的文体设施体系提供重要支撑。

  横岗文体广场改造工程按期完成年度1.8亿的固投任务,并如期完成主楼工程结构封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