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深圳首班运送来深建设者团体专列从东站开出

  1月11日19∶05,深圳铁路首班运送来深建设者团体专列K1020次列车从深圳东站出发,开往江西九江。来自深圳市江西商会的逾130名来深建设者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坐上回家的列车。

春运首批来深建设者团体成员准备登上开往九江的列车。

  “一路平安,兔年大吉!”站台上,深圳市江西商会在深圳东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热闹地组织老乡们进行出发前的合影。“马上就要回家了,我真的很高兴!”一名老乡激动地对记者说,“商会为我们准备了爱心包裹和防疫福袋,还通过铁路部门团体票预约的方式为我们购置了返乡的车票,这些都让我感到特别温暖。”“今年疫情防控措施优化,亲戚朋友多数选择回老家过年。我刚才拍了很多照片,准备发给亲友,让他们高兴一下。”工友黄先生兴奋地说。

  今年春运,深圳铁路部门已办理来深建设者团体票逾4.7万张,安排春运来深建设者团体专列58列,将运送超1.2万来深建设者乘坐专列返乡。其中,深圳北站始发动车组旅客列车54列,深圳站、深圳东站始发旅客列车4列。

  “自铁路启动春运来深建设者团体订票工作以来,我们主动对接逾400家深圳市企业,通过线上办理、统筹提报、精准投放等方式为春运来深建设者开辟团体购票‘绿色通道’,保障广大来深务工的‘老乡’春节顺利回家。”深圳东站副站长李文平介绍。

  据悉,深圳铁路部门已安排节后春运来深建设者团体专列10列,集中在1月27日、28日、29日三天,从长沙南、岳阳东等地运送外来务工人员返回深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