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参加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讨论

  1月12日下午,龙岗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先后来到横岗代表团、园山代表团和平湖代表团,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参加讨论。

吴书坤参加分组讨论。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坚持用数据说话;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全面具体谋划今年工作,总体思路清晰明确、各项措施务实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建议龙岗区在政策扶持、特色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和留住更多优质企业在龙岗发展壮大,助力全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建议龙岗区在医疗、教育、交通等民生领域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建议各片区、各街道之间加强联动,形成发展合力”……讨论中,李立辉、许志容、陈治芳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产业发展、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角度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

  吴书坤指出,区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实际,为下一步工作定下了目标。各街道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仔细对照报告中的部署和要求,提前谋划,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行动中。吴书坤强调,今年龙岗区统筹安排了一批重大项目,各街道要聚焦项目建设,从基础设施配套、产业集聚发展、综合环境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提供样本。各街道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开展广泛调研走访,积极反映群众呼声,多提意见建议,助力龙岗更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