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1月11日至12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区委书记张礼卫,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等龙岗区领导同志和大鹏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大会和闭幕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龙岗区委、区政府和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龙岗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情怀,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团结民主、接续奋进的大会。

  会议审议批准龚祖兵同志代表政协第六届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政协第六届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六届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听取龙岗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补选方光都、邓晓雄、温婉靖同志为政协第六届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龙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龙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龙岗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经济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城区功能品质明显改善,民生福祉持续稳定提升,政治社会大局安全和谐。会议认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会议充分肯定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共龙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和大鹏新区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区第七次党代会和区委七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紧扣全面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以坚持和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主轴,以助推龙岗和大鹏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助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主旨,以促进龙岗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主责,持续推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积极贡献。会议一致同意关于区政协2023年的工作部署,要求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开拓进取、担当作为、扎实履职,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并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战略高度,对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对未来人民政协工作作出新的部署,为新时代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区政协要把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区七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担负起把区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人民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龙岗实践作出政协贡献、展现政协担当!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龙岗建区三十周年。区政协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在中共龙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七届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聚焦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龙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和全区人民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天地,续写“春天的故事”新篇章,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区三十周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