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调研区人民医院

  10月25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龙岗区人民医院调研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协调解决该院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医院抢抓机遇,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集中精力打造优势学科,做强做优做大重点学科,不断提升发展综合实力、医疗服务能力,打造成为深港合作和改革创新典范,全力办成一个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的现代化医院,促进龙岗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礼卫一行先后到龙岗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在建大楼、急诊科、中国糖尿病培训基地(深圳)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深圳内分泌代谢病中心调研,实地查看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大楼建设、特色学科共建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礼卫详细了解了该院功能定位、硬件建设、重点专科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医院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对近年来该院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龙岗区人民医院成立于1993年,是一所集急救、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医院拥有省、市级特色专科各1个,区级重点学科4个。未来5年,该院作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直属附属医院,将借助其雄厚的资源平台和技术优势,按照国际一流高水平附属医院的标准加快建设。政府投资5.04亿元的一期扩建项目龙岗区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大楼预计2022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医院开放床位达1200张;二期扩建工程已列入龙岗区政府发展计划,预计开放床位达2000张,届时将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区域医疗中心。

  张礼卫指出,龙岗区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事业,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力支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龙岗区人民医院要继续提升医院软硬件建设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温馨的医疗环境。要以合作共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第二医院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二期扩建工程规划定位,全力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医学院学术水平相匹配的高水平附属医院。要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水平医疗团队的引入、医学人才的培养。要集中精力打造优势学科,进一步整合大学科研优势,做强做优做大重点学科,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龙岗乃至全市尽快实现“病有良医”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