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政协召开2022年重点课题调研汇报会

  10月25日上午,龙岗区政协召开龙岗区低碳产业发展问题与对策重点课题调研汇报会。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政协领导刘峰、陈健彪、罗平等出席会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动绿色发展,而龙岗正全力打造“IT+BT+低碳”三大主导产业,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为更广泛凝心聚力助推全区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区政协专门将“龙岗区低碳产业发展问题与对策”作为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今年3月以来,课题组开展了全面、深入、扎实的调研活动,深入访谈10多个职能部门、多个街道和数十家企业及园区,实地考察了南京、武汉等在低碳经济、低碳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典型城市,并广泛查阅国内外其他先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经验资料。

  在这些大量细致的调研工作的基础上,课题组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策导向,提出了完善低碳产业发展统筹机制、强化国际低碳城引领辐射能力、构建具有龙岗特色的低碳产业体系、完善低碳产业发展要素保障体系四大方面共18条对策建议,力求为区委区政府在推动低碳产业跨越式发展方面的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会上,区政协经济委汇报重点课题调研开展情况,调研合作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调研报告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就调研报告发表意见建议。

  龚祖兵对今年区政协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把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论述,对重点课题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精益求精。要进一步找准定位,突出龙岗特色和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国际低碳城引领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龙岗特色的低碳产业体系进一步健全,低碳产业发展要素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为助推龙岗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低碳发展引领区、探索工业大区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