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深圳地铁16号线顺利通过热烟测试

  10月22日下午,深圳地铁16号线在愉园站组织开展热烟测试及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测试试验一次性顺利通过,为年底前全线开通运营提供坚实保障。

  热烟测试是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前安全评价专项验收工作的一项核心内容。据了解,本次热烟测试主要检测愉园站站台层火灾、站厅层公共区火灾2个测试工况。通过火焰燃烧和烟雾模拟真实火灾应急疏散,检测火灾探测报警系统、通风排烟系统、站台门系统、应急照明、事故广播、闸机、疏散指示、电扶梯等的工作效果、可靠性及联动情况,判定各消防系统在火灾等事故情况下能否确保乘客安全及时疏散。

  测试经中国安科院专家组评审,现场模式准确,各系统联动正常,动作时间合格,疏散指示动作正常,满足安全规范要求,测试顺利通过,为16号线竣工验收、初期运营安全评估、开通运营等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深圳地铁16号线的建设是进一步落实东进战略的重要举措,该线起于大运站,途经大运新城、龙岗中心城,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止于田心站,全线最高设计时速为80公里,实行全自动运行。目前,16号线车站主体全部完成,区间全部贯通,车站设备安装及公共区装修基本完成,项目验收已经完成,各项政府专项验收和剩余装饰装修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将全力冲刺年底通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