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文明督导团”第九场巡查活动走进园山街道

  9月28日下午,龙岗区“文明督导团”第九场巡查活动走进园山街道,区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以文明督导员的身份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银行以及农贸市场,仔细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点赞工作亮点,查找短板和不足。

  在西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明要素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深圳市道德模范等宣传海报均张贴在显眼处;志愿服务站人员正常在岗,各类服务信息清晰明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结构、管理制度均按规定设置,每次开展的活动都有文图留底,形成了完备的台账;家长学校、新时代大讲堂、母婴室和四点半课堂等一应俱全。此外,中心内还设有社区本土特色文化展示区域,如党员活动剪影、社区文化脉络等,得到了文明督导员的一致好评。

  走进深圳农商银行安良支行,记者看到,入口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办事大厅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等文明宣传海报在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窗口前,工作人员认真细致接待前来办事的市民。

  安良综合市场是当天巡查的最后一站,文明督导员主要对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管理、商品和服务保障等制度进行了重点查看,并对灭火器、消防栓、公共卫生间等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部分设施老旧、卫生死角等问题,对此,文明督导员进行了现场指正,并督促市场管理人员尽快整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