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9月2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龙岗区立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区委书记张礼卫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严格落实省、市会议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全和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长王策飞,区领导谷更军、陈邵桦、王清科、姜文林、高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坚决落实密闭性经营场所“九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车站、旅游景区、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卡口必查、场所码必扫、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全面做好防扩散、防输入、防外溢、防反弹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信访维稳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而又严、实之又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三小场所”、城中村用电、燃气管道、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压降各类安全事故,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开展道路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优化重点路段、主要路口交通秩序,完善道路基础安全设施,加强重点车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泥头车、“两客一危”)管控,强化重点人群警示教育培训等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