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新增175条通学线路 有效缓解“上学放学堵”

  为改善学生上学放学出行难题,缓解校园路段交通拥堵,记者从东部公交获悉,自9月以来,该公司新增了175条通学线路,为29所学校学生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选择。

龙岗学子.jpg

龙岗学子乘坐通学巴士出行。

  “点赞!绝对便利,直接连接家和学校。通学巴士就像特色校车,以后也不担心孩子路上安全了。”近日,深圳高级中学高中园(坪地)e巴士通学巴士开通,学生家长和老师好评如潮。

  深圳高级中学高中园(坪地)是新成立的学校集团,下辖有理慧、创新、文博三所高中,每到周五放学和周日返校的时间段,大量学生、家长和车辆就会齐聚校门口,造成学校路段大量拥堵,出行不便且有安全隐患。

  东部公交e巴士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上门接洽,提前与学校和家长代表进行多方沟通,将线路需求分解到各分公司及属下车队,多次实地走访,确保行驶线路规划精准,运营时间完全符合家校要求。仅在9月23日,深圳高级中学高中园(坪地)通学巴士开通62条线路,派车64台,把2000名学生安全送回家。

  东部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开通的线路除深圳高级中学高中园的62条外,坂田科学高中开通42条,科学高中龙岗分校开通34条,龙城高级中学开通24条线路……据统计,9月以来,e巴士通学巴士新增175条通学线路,可为29所学校的16415名学生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选择。

  为了打造安全闭环,e巴士通学巴士特别为学生和家长开发了专属功能。学生刷卡上车时,“深圳e巴士”微信公众号会向家长推送学生上车信息,家长也可以通过“深圳e巴士”微信公众号实时查看行车轨迹,实时掌握孩子出行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