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平湖街道2021-2022年度经济工作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名单出炉

  2021年,龙岗区平湖街道规上工业总产值443.9亿元,同比+41.08%;固定资产投资130.47亿元,同比+22.33%;完成国高申报244家,通过国高认定155家,认定任务超额完成量、通过数增长率均列全区首位。

  “这份成绩的取得归功于我们的企业家、企业界朋友的艰苦打拼,你们用智慧和汗水成就了平湖的繁荣发展。”9月24日,聚焦西核,畅想未来——2021-2022年度平湖街道企业交流会在海源城举行,通报表扬2021-2022年度经济工作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来自平湖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齐聚一堂,政企携手,共话发展,凝聚发展新动能,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对企业家表达了深深谢意。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游宇,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岗区科技创新局、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龙岗区工商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平湖.jpg

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中)为2021年度十大投资突出企业颁发奖牌。

  自龙岗区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以来,平湖街道作为龙岗“西核”的重要部分,切实担起协同周边区域打造万亿级ICT承载区、千亿级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重大使命,继续擦亮平湖作为龙岗服务企业的“金字招牌”,推出“平湖造”“平湖链”“四个一”助企行,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批战略性产业项目正在加速布局,新兴产业加速壮大,逐步形成了“三大片区”产业格局。北部片区,国家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领益智造、宏电技术、百富计算机等项目接续落地,中科谷被评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罗山科技园加速建设,ICT产业集群正在崛起;中部片区,跨境电商总部大厦项目稳步推进,华南城挂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傲基等多家跨境电商排名全国前列;南部片区,深圳国际海鲜城预计年底开业,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项目启动,物流中枢地位进一步巩固筑牢。目前,平湖作为龙岗西核重要增长极的地位愈发凸显。

  在当日举行的企业交流会上,平湖街道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超亿元纳税企业、超千万元纳税企业,年度工业十强企业、年度商业十强企业、年度十大投资突出企业、年度爱心企业、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家,颁发了奖牌奖杯。

  “我们是在平湖孵化成长的企业,平湖的发展给公司带来了红利,尤其是道路基础设施及教育医疗、商业等的极大提升帮我们留住了人才,8年来企业产值从1千万增加到现在的2亿元。”获评平湖街道2021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家的深圳亚太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乃文分享了企业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平湖未来发展的信心。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傲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21年度商业十强企业及2021年度超亿元纳税企业,企业创始人迮会越开心地告诉大家,傲基已走出了最困难的时期,今年的产值目标为百亿元,这其中区、街道的支持让企业感到非常温暖。

  “大局意识充分彰显,平湖企业家强大的韧劲和担当精神是平湖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最大底气。”王舒表示,今年6月,平湖街道举办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99亿元。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宏观环境下,平湖一批企业逆风飞扬、加大投资,展现出强大的战略定力和韧劲。政企心连心,近些年来,街道土地整备工作顺利开展、硕果累累,以及“0727”“0828”“0830”等疫情的防控,都离不开辖区企业的高度理解、主动担当和帮扶捐赠,都得益于平湖企业家的大格局、高站位、真情怀,“这些品质正是支撑企业行稳致远、做强做大的精神内核,也是我们对平湖未来潜力不可限量的最大信心所在。”

  “未来三年将是平湖最振奋人心的黄金发展机遇期。”游宇表示,伴随着城区规划全面升级,平湖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将迎来重大飞跃,希望平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继续落实好上级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加快产业用地供应,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辖区企业,助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平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