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美谈——城市美育讲堂”第二讲开讲

  9月23日晚,由龙岗区委宣传部、鹤湖智库主办的“美谈——城市美育讲堂”第二讲《深圳,城市浪漫美学的探索与发现》在深圳·红立方开讲。活动邀请深圳自然与历史研究者、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南兆旭作为主讲嘉宾,为市民朋友呈现深圳浪漫的自然之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出席活动。

  “深圳除了高楼,还有高山、平原、岛屿、海洋,日出日落、星河流转的四季之美,蛙、虫、鸟在不同季节里发出的鸣唱是一种音韵之美。”讲堂中,南兆旭从深圳的地理位置切入,引导观众重新认识深圳在全球、全国、全省地标中的重要性,随后延伸到四季之美、生命之美、自然音韵之美、日月星辰之美,为听众讲述不一样的深圳。在整场讲述中,南兆旭运用了大量深圳的图片和视频资料,营造了抬头就能欣赏明月、登山就能俯瞰城市、来到海边就能观看飞鸟的美学之境,浓浓的生活美学和浪漫气息扑面而来。

  “美谈——城市美育讲堂”是龙岗区委宣传部持续提升干部和市民群众文化视野和素养的行动实践。城市美育讲堂全年共举办4场讲座,主题涵盖诗歌、设计、音乐、建筑、影视等多领域多层面。讲堂力邀国内文化领域名家及鹤湖智库专家,助力提高龙岗文化决策队伍的人文理念、美学素养和审美品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