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9月2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龙岗区立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张礼卫强调,全区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长王策飞,区领导谷更军、姜文林、高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认真勤奋的态度、紧严细实的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有效做好防风险、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坚决不发生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进一步压降一般事故总量,避免自然灾害事件导致人员伤亡”工作目标,以推进“1+8+3+1”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特别是要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及消防工作等领域,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区安委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导检查和督查督办。国庆假期临近,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督导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事故能立即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