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8月10日,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抵深人员排查,加强宣贯,严格按照圈层图分类开展抵深人员的健康管理。要继续保持打击走私偷渡高压态势,加大社会面来源不明物品的检查力度,全力铲除传播链滋生土壤。要继续保持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预警的灵敏性,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会议强调,要做深做透核酸检测工作,动态调整白天、黑夜、从业3张“白名单”,加大公共场所、社区小区核酸查验力度,提升核酸检测率。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建立完善对戴口罩、按频次进行核酸检测的监控预警和落实机制,督促引导市民群众落实好戴口罩、做核酸。要加快推进“电子哨兵+闸机”与“白名单”的结合应用,不断提高“场所码”扫码率,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重点职业人群常态化健康监测,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师生返校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筹划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通过“实地+视频”的方式,加大对街道、部门、行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对落实不到位的要强化追责问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