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宣传部开展“追求卓越”大讨论演讲比赛暨主题微党课活动

  8月9日,龙岗区委宣传部“追求卓越”大讨论演讲比赛暨“追求卓越”主题微党课活动举行,深入贯彻落实区委“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部署,围绕本职工作,对“追求卓越”“实现卓越”进行探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参加活动,并讲授“追求卓越”主题微党课。

  在演讲比赛中,来自区委宣传部各科室的8名代表依次上台演讲。他们围绕“追求卓越”的主题,结合本职工作,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既有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思考,也有古希腊名言与王维古诗词“三重境界”的引用;既有对当下工作的深入思考,也有对遇到困惑的反思,更有对长远未来工作的谋划。

  易玉琨表示,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是区委的一项重大部署,围绕“追求卓越”主题开展演讲比赛,形式新颖、参与广泛,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达到了共情共鸣良好效果。

  在随后开展的主题微党课活动中,易玉琨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追求卓越的魂,宣传文化思想战线的党员干部职工要凝聚共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品德修养是追求卓越的根,要把高尚品德摆在首要位置,做一名德才兼备、追求卓越的干部。以人民为中心是追求卓越的本,要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做好新闻传播、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懈奋斗是追求卓越的路,要用党的百年奋斗的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斗志和信心,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宣传思想文化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