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深圳市跨境电商行业银企对接会暨龙岗区金融驿站推广活动举行

  8月5日下午,“金融驿站,融启未来”深圳市跨境电商行业银企对接会暨龙岗区金融驿站推广活动在天安云谷举行,搭建沟通桥梁,让金融服务为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赋能。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新东、龙岗区副区长平原参加活动。

  金融驿站是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商务局推出的创新举措,旨在把金融服务和优惠政策送到园区、社区和企业,“变坐商为行商”,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龙岗区根据产业分布情况,已分别在坂田、宝龙、龙城、南湾等街道设立了9个实体金融驿站,驻点金融服务团队通过现场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为需求企业提供金融咨询、资料预审、预约上门等服务,重点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截至目前,已有29家企业在龙岗区金融驿站授信成功,新增授信规模2亿元。

  平原表示,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金融是推动跨境电商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也是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工具。龙岗区将立足区委区政府发展战略,持续深化与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深入推进“金融驿站”项目发挥实效,着力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还举行了“金融驿站专家顾问聘任仪式”“金融驿站合作机构授牌仪式”,为4位专家智囊颁发聘书,并向金融机构代表颁授了牌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