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打起十二分精神 守好各自“责任田”

  8月6日下午,龙岗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上级有关要求,分析梳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明察暗访短片,通过视频画面深入了解当前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普遍性、突出性、典型性问题,认领问题,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相关情况,指出了各街道、各部门、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应整改意见。

  会上,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分别就8类重点场所周边小区、环境卫生、空中缆线及新增集贸市场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各街道分别汇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同时,与会人员还就未整改问题清单进行了研究。

  易玉琨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克服松劲心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守好各自的“责任田”;要进一步细化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把三种测评方式(实地考察、材料审核、问卷调查)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措施,以最严标准和要求持续抓好抓具体;要进一步深化文明实践,针对文明实践各项测评要求开展全面达标排查,区文明办要结合文明创建培训,把文明实践的要求和标准,组织各街道再学习再对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