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查扣黑煤气76瓶!宝龙:重拳除隐患

  近日,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龙岗区住建局、宝龙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在辖区内某燃气服务点旁查处一宗“以车代库”的燃气窝点,现场查扣燃气76瓶。

  “同德社区发现一燃气服务点外面的山边,停放了一辆存放大量燃气瓶的货车。”夜幕即将降临,宝龙街道执法队收到来自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的这样一则情况通报。接报后,执法队员迅速到达现场,在一辆破旧且没有安全标识的蓝色货车里发现满满一车的燃气瓶,经龙岗区主管部门认定后,存在“以车代库”违规存放燃气行为。随后,立即联合龙岗区住建局、宝龙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查扣了车上全部燃气瓶(合计76瓶)并移送至全区指定的燃气瓶存放点统一保管,及时消除了该处安全隐患。

宝龙端掉“黑煤气”窝点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用气安全,我们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逐条巷、逐条路进行全面排查,寻找线索,重点在午餐、晚餐时间段进行突击查处,错峰执法,同时,加强与城建、应急、网格等部门的联动,强化执法力度。”该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宝龙街道执法队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加大对“黑煤气”的查处力度,从严打击“黑煤气”窝点,进一步压缩“黑煤气”的生存空间,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