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天安云谷工联会2022年上半年职工议事会暨“送清凉”活动圆满结束

  酷暑严严,工会送来清凉。7月21日下午,天安云谷工联会在岗头社区天安云谷开展了“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外卖员、快递员、园区秩序员等送上100份清凉饮品;活动中,工联会主席梁燕明叮嘱大家在高温天气下保重身体、做好防暑降温。此次“送清凉”慰问活动,给一线职工送去的不仅是丝丝清凉,更多的是工联会对职工的关心关怀,以实际行动关爱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

  同日下午,工联会召开职工议事会,找准工会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解决职工实际问题,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来自园区的天安骏业、金政软件、桑博等14家议事小组参加了会议。此次的议事会结合园区“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职责,工会届别市区政协委员参与议事会,助推议事会议题的落地。同时也邀请了街道执法队、交警中队、智慧广场、云谷鼎业、美团共享单车运营部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现场解答与会人员的提问。

  按照议事会“三部曲“,天安云谷工联会事前通过“CC+智慧工建”平台发布征集、上门走访、微信反馈等渠道会前征集议事小组的意见及需求,形成了议事会主要议题。会议议程分三个部分,一是通报2021年下半年职工议事会议题的解决情况;二是讨论审议议题:各议事小组负责人围绕本组议题发言,涵盖交通出行、园区配套设施、业务文化生活等6大类38个问题;三是工联会与相关部门联动,对议题给予回复,制定解决措施。

  会上,各议事会小组代表有序发言,针对园区旁道路红绿灯人车抢道问题及坂云路红绿灯人行过街优化的问题,参会的坂田交警中队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人流、车流数据做优化处理。针对雪岗北路岗头地铁站至天安云谷路段乱摆卖的问题,与会的街道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上下班高峰期巡查人员的定点巡查。对园区共享自行车乱停放,美团共享车运营负责人表示已现场调研了解园区共享车实际停放情况,后续对停车区域优化。对园区配套、技能培训、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等议题,工联会、智慧广场、云谷物业、云谷鼎业逐一解答,对于需要进一步了解核实的议题,待议事会决议后与相应的职能部门跟进落实。

  在后续工作中,天安云谷工联会将进一步发挥工会各项职能,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切实关心关爱园区企业职工,充分发挥好工会“娘家人”作用。

7.21图片1.png

7.21图片2.png

7.21图片4.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