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南湾街道召开人大代表议事会,聚焦社康中心建设

  社康中心是离居民最近的健康服务平台,在健康保障工作中发挥着“守门人”的作用,如何高质量推进社康中心建设?7月21日,南湾街道召开“人大代表议事会”,就将焦点放在了社康中心建设上,推动解决居民就医难题。

  今年,南湾街道规划新建南新、兆驰2个社康中心,扩建康乐、百门前2个社康中心,目前亟需完成选址任务。当天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4个社康中心项目的推进情况与存在问题,随后,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就目前选址的场地大小、消防报备没有主体、规划用途改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对于新建、扩建社康中心,居民代表纷纷表示赞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推进区域性社康中心选址,以尽快解决南湾街道医疗卫生资源不足的问题,满足居民享受医护服务的需求。有代表建议,鉴于南湾街道的特殊情况,相关部门能否特事特办,在保障主体结构安全的前提下,开辟绿色绿道,推进新建改建的社康中心项目尽快启动。

  南湾街道举行此次人大代表议事会,体现人大代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责任担当,发出人大代表的声音,树立了高效透明有担当的责任形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