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龙城街道:打击无证行医,保障居民健康

  为净化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违法行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就医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7月21日下午,龙城街道组织龙岗区卫生监督所、街道公共事务中心(食药安办)、龙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龙城市监所、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维稳综治)、应急管理办公室(人民武装)及爱联派出所和吉祥、新联社区等相关部门开展打击无证行医联合整治“扫雷”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以城中村流动人口聚集地为重点,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以零售药店为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聘用医师或非医师坐堂行医的行为;以生活美容机构为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行为。

  行动中,工作人员在各查封场所张贴“打击无证行医”宣传海报并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折页,宣传无证行医的危害及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群众参与举报无证行医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共检查3间药店、1间生活美容机构和1间休闲川耳匠店,查处1间无证牙科诊所,扣缴牙床和药械一批,责令关停一间无证照草药店。

  据了解,龙城街道将通过专项整治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督促社区网格员和相关部门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无证行医隐患信息及时反馈给龙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查处。通过加强联防联控,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努力营造辖区健康、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