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龙岗要闻 > 街道动态

文明实践丨坪地街道:用法治滋养文明之花

  文明与法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是当代中国精神的具体体现。自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以来,龙岗区坪地街道乘势而动、顺势而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文明程度。

6.jpg

  7月21日下午,坪地街道坪东社区法律顾问律师通过派发宣传折页、讲解《民法典》等方式,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同步开展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活动。

7.jpg

  活动过程中派发了宣传折页200余份,接受居民法律咨询20余次。通过律师对《民法典》的细致讲解,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更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在提高群众对人民调解员工作认识的同时,也推动了基层普法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人民调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传播了法治文化,弘扬了法治精神,用法治滋养文明之花开遍坪地。

×